号: 777367557/202007-00010 信息分类: 上级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安徽省住建厅
成文日期: 2020-01-01 发布日期: 2020-07-22 15:07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媒体解读】安徽省住建厅:中低收入人群和新市民纳入住房公积金缴存覆盖范围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媒体解读】安徽省住建厅:中低收入人群和新市民纳入住房公积金缴存覆盖范围

来源:安徽省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0-07-22 15:07 编辑: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住房公积金制度转型升级的关键一年。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中央和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和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工作重点,落实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住房公积金工作部署,近日,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安徽省2020年住房公积金工作要点》的通知(以下简称《要点》)。

《要点》对妥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落实阶段性支持政策、落实国务院第六次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任务、持续推进住房公积金制度扩面、进一步规范住房公积金业务管理、不断提升业务系统数据质量、全面提升住房公积金服务能力、强化住房公积金行业监管、加强行业党风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关于持续推进住房公积金制度扩面,《要点》提出:让不同社会群体,特别是将中低收入人群和新市民纳入住房公积金缴存覆盖范围,是提升住房公积金制度公平性的重要体现。坚持“房子是用来住,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在实施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中,坚持住房公积金制度建立的初心,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在保障职工住房中的重要作用,在落实好现有缴存政策的同时,积极探索创新缴存方式,不断推进住房公积金制度扩面。

内容来源: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