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777367557/202401-00015 信息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成文日期: 2024-01-16 发布日期: 2024-01-16 16:08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交出“助企惠民”新答卷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交出“助企惠民”新答卷

来源: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4-01-16 16:08 编辑: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惠民公积金、服务暖人心”全国住房公积金系统服务提升三年行动开展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紧扣“强化服务意识、落实服务标准、打造服务品牌”主题,助企惠民的步履不停,全力支持缴存职工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明显提升,服务提升行动取得积极成效。

优化政策 托起群众“安居”梦

为托起群众“安居”梦,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持续优化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提高贷款额度、开展“组合贷款”、恢复“商转公”、推行存量房“带押过户”、出台符合绿色建筑标准贷款额度上浮20%及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多子女家庭贷款额度上浮20%等政策,允许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新建商品房首付款,对新市民、青年人及多子女家庭在本市无房租房提取限额上浮20%等,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让缴存职工用足用好住房公积金。

助企惠民 贴心服务“零距离”

以住房公积金扩面为抓手,多平台信息联动共享。完成与市场监督局电子营业执照系统对接,开通了在线获取企业电子营业执照功能。规划在线下服务大厅和合作银行网点增配住房公积金自助服务终端,建立了以公积金业务系统为核心,以电子档案管理系统、综合服务平台为辅的业务系统框架。持续推进基础数据治理,加强信息共享合作,不断提高住房公积金服务效能。简化了企业办理公积金业务的手续材料,真正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

同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处处为办事人着想,聚焦社会高度关注的“关键小事”,严格落实“限时办结制”“首问责任制”“一次告知制”等服务承诺制度,建立“容缺受理”工作机制,开展“周末不打烊”和延时、预约、上门等特色服务,对“老、弱、病、残、孕”、退役军人等特定人群开通“绿色通道”,推动住房公积金服务“零距离”;设立设施完善、设备完全、环境温馨的业务办理等待区,最大化满足群众办理业务需求,使住房公积金服务更有“温度”。

党建引领 赋能服务再提升

围绕住建部、省住建厅关于住房公积金工作相关决策部署,坚持党建引领,积极组织市区及各县管理部开展“惠民公积金、服务暖人心”知识竞赛暨业务技能培训。通过趣味性与专业性兼具的知识竞赛、专业礼仪老师教授的窗口礼仪培训课程以及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技能交流研讨等活动,推动“惠民公积金、服务暖人心”服务提升行动持续走深走实,“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全面提升从业人员的专业技能和服务水平,赋能住房公积金发展。

下一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继续坚持利民惠民导向,充分发挥制度优势,铆足干劲、拉高标杆,用心用情用力为缴存职工安居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