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第五号)

发布日期:2021-07-22 10:27来源: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编辑:公积金中心管理员阅读次数: 字号:

    根据江苏省卫生健康委通报:7月20日0时-21日8时,江苏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例(机场人员每周例行筛查发现,在南京市定点医院治疗);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均为阿根廷输入,在南京市定点医院治疗)。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谢村社区、白云路社区、石埝村,溧水区石湫街道九塘行政村毛家圩自然村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禄口街道为封控区域。为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7月6日以来,凡现居住我市有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经停史、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有接触史、或从中高风险地区来宿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或入住酒店(宾馆)报告,配合做好信息登记和健康管理,并接受核酸检测。
    二、从即日起,从南京来我市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火车站、高铁站、长途汽车站等以及相关单位要做好查验工作。加强社区防控,强化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三、及时关注江苏省发布的疫情风险等级划分情况,凡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或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叉人员,要及时向所在社区、单位或辖区疾控中心报告,积极配合做好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四、非必要,请广大市民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外出,出入公共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
    五、车站、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影剧院等公共场所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进一步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一米线、通风消毒等各项防控措施。
    六、持续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的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如出现发热、咽痛、咳嗽、乏力等呼吸道症状,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医用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也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刻不容缓。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及时接种疫苗,保护自己,同时也保护他人。


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