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动态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灵璧县管理部普法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06-01 15:33来源:灵璧县管理部编辑:szgjj阅读次数: 字号:

2021年5月28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一周年纪念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走深走实走心,近日,灵璧县管理部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民法典系列知识,组织参加民法典知识测试和线上有奖竞答活动,使得广大干部职工熟悉了解了民法典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充分认识到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同时,利用悬挂宣传横幅、滚动电子屏字幕、送“民法典”进社区、发放宣传册等方式,重点宣传与人们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财产安全、生命健康、人格尊严、继承权规定等方面内容,并现场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进一步营造了全民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现场法律咨询10余次。

下一步,灵璧县管理部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安排,继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事项,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创新普法宣传形式,积极推进民法典学习深入寻常百姓家,持续扩大民法典学习宣传影响力。

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赴灵璧县南姚社区开展“民法典”进社区宣传活动

组织民法典知识测试


拟稿:毛艺红

初审:赵运美

审核:陈相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