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动态

我中心召开2021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30 18:10来源: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编辑:szgjj阅读次数: 字号:

6月29日上午,我中心在机关多功能会议室召开2021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陈相林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组彭湘影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管理部(办事处)主任、副主任及中心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有关重要论述,各县区管理部、办事处主任,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徽对今年以来我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安排部署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我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主动向新思想对标对表、用新思想定向领航,为推进我市住房公积金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政治基础。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做好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必须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严格执行党的纪律,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组要严格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一以贯之抓好作风建设;党员干部要带头弘扬正气,坚决反对“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加强和改进作风,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广大职工要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坚持工作高标准、纪律严要求,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守责、负责、尽责。

会议要求,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始终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认清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不断增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威慑力,进一步筑牢防腐思想防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的政治生态。

彭湘影以“以好传统好作风护航新征程”为主题,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她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二要把握新时代特征,与时俱进丰富发展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精神内涵;三要强化使命担当,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现场

彭湘影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拟稿:孙乾程

初审:李令远

审核:陈相林